今天是

发改要闻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发改数据 > 专题专栏 > 专栏 > 2016 > 湖北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 图片新闻
省发改委组织召开“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全面评估核查省级抽查部署动员会

来源: 易迁办     时间: 2020-08-11 11:40:4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全面评估核查工作,8月7日,省发改委组织召开全面评估核查省级抽查部署动员会。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省易地扶贫搬迁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孙大钟主持会议,省扶贫办副主任、省易地扶贫搬迁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蔡党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易地扶贫搬迁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各市(州)易迁办副主任参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宁夏等地考察调研时关于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县级自查验收工作进展情况,对全省抽查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确定从省直成员单位和全省易迁工作系统共抽调116人,组成8个抽查小组,从8月11日起至31日分赴22个县(市、区)展开抽查验收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的“头号工程”,是“五个一批”中的关键一批、首要一役,前期我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成效显著、成绩斐然,综合评价在全国位列前茅。全面评估核查是对我省“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全面检验,省级抽查是对各地自查验收情况的复核,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全面、客观、准确地做好省级抽查工作,确保在国家抽查时交上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抓抽查。提高政治站位,端正工作态度,统筹做好干部休假与省级抽查工作,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实、勇于担当的精兵强将参加省级抽查工作。二是要压实责任抓抽查。提高责任意识,强化团队合作,合理分工、加强协作;准确把握评估核查指标,仔细核查各地“两表一报告”,对各地填报的数据进行认真分析,对存疑的数据要现场核实,做到见人见事,确保工作扎实、过程务实、结果真实。三是要突出重点抓抽查。提高定力、锁定规模,找准薄弱环节,重点做好外出务工人员、单人户等实际入住情况核查,加强拆旧复垦、连体房处理、资金使用、产业就业、安置区管理等核查,突出做好前期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核查。四是要转变作风抓抽查。正确把握核查标准,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做出客观、准确评价,坚决杜绝弄虚作假、敷衍应付;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列出清单,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时限。五是要严明纪律抓抽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注意防暑降温和交通安全,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六是要学习借鉴抓抽查。充分利用抽查验收的时机,进一步总结各地的典型经验做法,相互学习借鉴,共同促进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质效提升。



打印 】【 关闭